塔楼

唇齿咬啮 颠倒风月

cp:马特·忒弥斯X云心晓
bgm:《飘白满肩》


       云心晓走在人满为患的长安街道上。
       也许是在山上呆久了的缘故,他是打心底里不喜欢城市的喧噪的。
       他脸上带着几分笑意,迈着虚浮的脚步,呼吸着被污染的浑浊空气,经过肉包子铺的时候手上又多了个包子。
       云心晓像一条逆水的鱼,他无视周围人群的眼光,自在地走在街上,穿梭在四通八达的各路小巷之中,只为找一个人。
       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那个在自己迈入长安后,对自己有过一命之恩的人。
       云心晓不会轻功,也非武人,走了一会儿就有些气喘吁吁,他停了下来,坐在残缺的石狮旁喘气歇息。他把因奔走而有些散乱的衣冠整理后,又匆匆站起来赶路了。
       天空是明黄色的,稀疏的云朵犹如龙鳞。太阳刺眼无比,晕染了整个苍穹。
       云心晓也许是不懂什么叫疲倦的,因为他的嘴角自始至终都是带着微笑,没有不耐,没有沮丧,更没有一丝厌烦。
       他手里捧着一束花,他把身为督武人的佩刀买了,换了一束花。
       这是一束纯粹的,洁白的花,和他的发色一样。
      云心晓面上的笑意更浓了。
      他在天际的柔光中看到了过去。某年某日,某个房间,你我并坐月前,想着同一个人,同一个国。
       那些都是过去了多久的事,云心晓记不清了,却惟独记得那个人深刻的眉眼,赤色的眸子里闪着星光,漂亮得有如街道上商人卖的西域之果安石榴,绚烂至极。
       他眯着眼,沉浸在遥不可及的回忆中,连目的地到了都无知觉。
       他躺下来,躺在一片空旷无人的草地上,远离尘嚣,远离世人,洁白的花儿散落了一地,云心晓有些疲倦。
       虽然说是没有感情的怪物,但是,怪物也是会疲倦的吧?
       在长安的某座草坡上,云心晓迷迷糊糊地想着,嘴角却还是笑着的,他的头发被风吹散了,温暖的夕阳印在皮肤上,似乎冰冷的笑意也有了几分暖意。
       似乎显得不再那么绝望。
       身边端端正正的灰色石碑在阳光中有些模糊,但若眯起眼,还是可以勉强看清那几个歪扭却潇洒的大字的:
       马特 · 忒弥斯



-------------------
冷到北极去了…………自割大腿肉虽然并不好吃QAQ
求同好呦!!!!!

评论(16)

热度(15)